钰生烟

看剧嗑cp 只要我们嗑的cp一样就是姐妹
关注我了解一下?

乔路丨上篇——不染日记


01  白不染的自白

  

        我叫白不染,


        我的哥哥叫陆纤尘!


        我们的名字是一个成语,“不染纤尘”,好听吧?我们是一对儿双胞胎,不对,龙凤胎,不对,好像也可以叫双胞胎?算了算了,这不是很重要啦。


        难道没有人发现我们的姓氏不一样吗?


        至于我们为什么同父同母却不同姓……我和哥哥出生不久,长辈们都在绞尽脑汁给我们取名字的时候,我的外祖父,也就是我娘的爹,上海滩鼎鼎有名的黑帮头头“白老大”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我可没有骂我的外祖父的意思,这是我娘的原话——非要让其中一个孩子跟着白家姓。这件事我娘不同意,我爹家里也不赞同,我爹却没甚意见,于是就这样,我哥哥姓路,我姓白。


        爹爹的顺从没能让外祖父高兴多少,一声冷哼,接连摔了好几个名贵的物件儿。


          老爷子的原话是这样的:“我说什么估计他都能应下来,只要我不动那个人,估计他是没什么反应!”这话是我后来偷听来的,外祖父发现后也没说我,只是仔细叮嘱我千万不要把这些话在外面乱说,尤其是不能告诉我娘。


          我听得稀里糊涂,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把这些话告诉她。不过一个人要想要成大事就一定要先守信,这还是爹爹告诉我的,所以在我答应了外祖父之后,一直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个大秘密,不和别的伙伴提一句,就连哥哥我都没告诉他。


        其实我还挺好奇外祖父说的那个“她”是谁的,我猜,说不准是爹爹早年的情人,而且还很优秀很漂亮那种?不过应该已经断了联系了吧,不然外祖父为什么会那么别扭呢?




02乔叔叔


        话说起来,好久没有看到乔叔叔了,听娘说他被外祖父指派做很重要的事情,到外地去了,要很久很久才可以回来。好想他哦,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他就超级超级开心呀。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说他阴狠冷漠,明明他每次来我们家的时候都是特别特别温柔的!


        而且每次来还都悄悄给我塞大洋,试问还有比这更好的叔叔吗!




03第一次上国语课


        原来中华文化竟然如此博大精深!楚字有这么多意思的吗?落叶灌木……刑罚……干净整洁……


        我的名字叫不染呢!不染纤尘是不是也是很干净的意思呢?明天要问一下国语老师!


        今天有好好学习国语!充足的一天~

          



04被夸奖了


        国语老师今天夸奖我了!因为我会“举一反三”!虽然感觉有那么一丢丢过多夸奖,但我还是觉得我超优秀!将来肯定可以做一名大文学家,比我娘的记者要厉害多了,嘻嘻嘻。




05软柿子再捏就烂了!!

          

        今天向我爹嘚瑟来着,他却拍拍我的头告诉我做人不要太嘚瑟,因为我和哥哥的名字是他起的,他说有才华的是他不是我。


        哼,爹爹就会欺负我,欺负乔叔叔,怎么不见他去欺负娘呢!有本事去和娘吵架啊哼。就知道捡软柿子捏!不讲理!大坏人!




06乔叔叔回来了


        乔叔叔回来了!!!好开心哦,还给我和哥哥带了一大堆外地的零嘴小吃和新奇玩具。大人和大人叙旧,小孩子的我只要开心就够了~




07除夕与生日宴


        今天是除夕,也是不染和哥哥的第六个生日了~以后就是大人了,要让着大人们。像是今天这样沉重的年夜饭,就要由我来活跃气氛了!


         哎,搞不懂大人们为什么要在这么喜庆的节日里制造这么冷的气氛,还好有我暖场子 ,不然多尴尬呀。


        这可是乔叔叔回来的第一顿年夜饭,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08海滩


        今天乔叔叔和爹带我和哥哥去海滩玩。


        我追着哥哥往他脖子里埋沙子,他也不反抗,只是逃跑,太可爱啦。


        另外,乔叔叔和爹为什么不玩呢?只是站在桥上看海,好没劲的。不过两个人站在那儿倒是挺养眼的。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