钰生烟

看剧嗑cp 只要我们嗑的cp一样就是姐妹
关注我了解一下?

冰糖丨《送子观音应了我的要求??》

高甜//龙凤胎梗


时间:黎语冰棠雪领证三个月后

地点:霖市第一中心医院妇产科

事件:如下


        “什么,我怀孕了!”棠雪“蹭”地一下站起来,吓了正在给她做检查的主任一跳。


        “棠雪,不——祖宗,咱稳重点儿,这肚子里还揣着一个呢,你再莽莽撞撞的,出事怎么办。”黎语冰手忙脚乱地扶着,有些心疼有些后怕地责怪道。


        棠雪瞪了黎语冰一眼,慢慢坐回去。


        其实平时棠雪有什么小病小痛的都是在队医那里看,只不过上上次棠雪的体能训练还没进行一半就晕了过去,队里的医疗器械也不如医院齐全,队医只能发现棠雪有些体虚贫血,并不能发现棠雪的病症是怀孕导致。


        棠雪本人大大咧咧,她觉得可能是刚开了荤的黎语冰比较厉害,这才体虚乏力,也没往这怀孕方面想。


        直到昨天她训练的时候又晕了过去,队里不敢小视,急忙打电话给家属,叫黎语冰接棠雪去医院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黎语冰急忙从俱乐部接走棠雪,又闯了两个红灯,急急匆匆抱着刚醒的棠雪走到急诊。


         急诊科前台的小护士以为是“英雄救美人,美人不幸殒”的悲情戏码。那帅哥走到她面前,帅哥一脸坚定地说“快,给我媳妇挂个全面检查”的时候,小护士还以为他要说那句经典台词:“快!救救她!”


        小护士看着神经质的、把急诊科当成挂号的地方的黎语冰,微笑着友善地指了指旁边挂号的地方,去忙自己的了。


        黎语冰挂的检查真的很全面,以至于棠雪看到还有关于妇产的检查单子的时候还不屑了一下,没想到竟然是真的怀孕了。


        “怀孕的话,这个季度的比赛我是不是不能参加了?”棠雪问。


        “你现在最好马上停掉这些体育赛事,静心休养一阵子。你最近的训练已经有些影响胎儿了。你刚才说的两次晕倒,算是影响比较严重的时候,”主任推了推眼镜,“你们两个人最近也没少夜间活动吧?你的月经还在正常来,虽然量不大。这也说明问题了。”


         黎语冰不自在地转了转头。


          棠雪再大大咧咧也是个女孩子,此时她不敢抬头,且十分找个地缝钻下去。


        堂而皇之地讲这件事,太羞耻了。


        主任司空见惯,不受影响接着说:“你丈夫刚才说的对。你这个孕妇需要多稳重一些,现在胎儿才六十多天,正是危险的时候。而且你怀的是双胎,更加危险。”


          “还是双胎?”棠雪有点儿懵。


          “对,双胞胎。”主任再次盖章确认。



          ……

          直到两个人手牵手走出医院主楼的时候,棠雪还是懵的。不是因为得知怀孕懵,而是……居然是双胞胎?


           “哎,狗子,你说是不是当年我拜的那个送子观音,成真了?”


           黎语冰笑了,“我看不是成真了,没准儿是菩萨真生气了。还记得我当时说了什么吗,‘到时候惹得菩萨不高兴啊,给你生一个龙凤胎’,我估计这胎不仅是双胞胎,还是龙凤胎。”


          “……不会吧。”棠雪嘴上否认。


          “还有,那么囧的事情你为什么要提,是不是又欠打了?”棠雪作势打他。


          黎语冰:!!!


          苍天可鉴!明明是你先提的!


          怕她气到自己,黎语冰顺着她的话说:“是是是,我的错,我的错。那皇上,咱起驾呗?”说着就把副驾驶的门打开,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


          棠雪噗嗤一下笑了,高高兴兴地扶着黎语冰的手坐上副驾驶。


          黎语冰OS:怀孕的女人这么善变???



          ……

          两人回到家。


         棠雪和黎语冰一直都在霖市发展,所以两个人结婚后也没有回湖城,就在霖市买了一套百来平米的两室一厅小公寓,过着自己的小日子。逢年过节的,再一起回到湖城看望双方家长。


          “黎语冰,咱们结婚多久了?”棠雪问。当初棠雪和黎语冰约定,等两人事业稳定后,二十六岁那年就领证结婚。


          “九十一天。怎么了?”黎语冰答。


          “刚才我脑子是懵的,我还没转过来,现在我才想起来。咱们结婚一个月不到的时候,就有孩子了???”

         

          “而且,我记得我们做保护措施来着,对吧?”


          黎语冰笑了:“保护措施也不是百分百保证啊,而且你不觉得这更能证明你老公厉害吗?”把棠雪揽入怀中,轻轻拍着她的肩膀,半开玩笑半正经,“别的先不说。我估计,你要提前退休了。”


           拍了拍不正经的黎语冰的脑袋,棠雪也沉默了。她固然是热爱这个小生命的,但是如果因此又放弃她热忱了半辈子的短道速滑,她会后悔吗?


          “黎语冰 ,我做好决定了。”棠雪坚定。



          ……

        之前棠雪检查完就给褚教练打电话了。听到不是生病了而是怀孕了,褚教练放下悬着的一颗心恭喜两人。至于赛事的事情,两个人约定今天在俱乐部再说。


          “褚教练,我做好决定了。我准备转行做教练。我不能为了自己,就自私地舍掉一个新的生命,它有看这个世界的权利。但我也不能放弃我热爱的事业。短道速滑是我一辈子的梦想,如果以后都不能在赛场上洒热血,那我就培养出能够洒热血的新一代。当然,如果骁龙还签我的话。”


          从十八岁到二十六岁,这八年里,棠雪如传奇一般逆风翻盘,在大学期间就拿了无数奖项,更在三年前一举拿下世界冠军,棠雪那句“如果骁龙还签我的话”实在是谦虚了。这样的人才,骁龙是不会放过的。


          褚教练和徐教练复婚后,褚教练在俱乐部的心思也淡了不少,俱乐部也一直在物色新的教练人选。苦于没有合适的人,褚教练就还留在骁龙尽心尽力当教练。


          “骁龙当然会继续签你,不过合同还在马经理那。”褚教练笑着说。


          “叩叩”的敲门声打断了谈话。


          来的人正是马经理。


          “不是我说啊小棠雪,你和黎语冰这进展可真是,刚结婚没多久,然后就是有孩子,我这都要忙不过来了。”马经理委委屈屈。


          棠雪和黎语冰身为骁龙俱乐部的明星情侣,关注度一直很高,上次结婚就引起了体育圈的轰动,半个体育圈的明星运动员都送来祝福,都上热搜了。也不知道这次公布怀孕的消息,会不会直登热搜top1。


          “马经理,说正事吧。”褚教练拉回话题。


          “对对对,既然人都在,那我正好把正事说了。”马经理看着棠雪,“鉴于你以往的优秀表现,骁龙打算继续签你,不过是改签为教练,你有什么异议吗?”


          “没问题。”棠雪答应得很干脆,随意拿了一根笔,签上自己的名字。



          ……

        不出马经理所料,当棠雪和黎语冰发微博公布这件事的时候,险些造成微博瘫痪。#世界冠军棠雪怀孕#直接刷到了热搜榜top1,#棠雪 黎语冰#紧随其后位居第二。


        毕竟是在体育圈混,颜值却优越直逼明星的两口子,想不引起广大网友的注意都难。


         当然,随之而来的是亲朋好友的亲切问候。


        最先接到的是夏梦欢廖振羽夫妇的电话。夏廖两人表示恭喜,并且在聊天过程中成功预定到孩子干爸干妈的位置。


         随后又是张阅微和大蒋的电话,内容与之前夏廖两人的大同小异。


         此时此刻,尚未出生的两个孩子就已经有了一对儿亲爸妈和两对儿干爸干妈了。


        下午的时候,棠爸爸打来电话。


        棠雪一接通,就发现视频画面里有四个人:棠雪父母、黎语冰父母。


        “哎呀,可算是接通了。上午的时候打你电话一直在占线。”棠妈妈说。


        “妈,刚才我朋友打电话恭喜我来着。”棠雪又跟黎语冰的父母打了招呼。黎语冰也赶紧跟四个家长打招呼。


        直到和两家父母聊完,天已经由擦黑变成全黑了。棠雪看了一眼手机:通话时长5:31。她接电话的时候天还是大亮,如今已经漆黑了。


          好饿啊。她的脑子里就剩这三个字了。


        大半天过去,她的肚子已经瘪的不能再瘪了。


        揉了揉旁边黎语冰的脸,棠雪一脸郑重其事地说:“老公,我饿了。”


        黎语冰笑,轻轻把棠雪安顿好,走去厨房煮面做饭。


        这一夜,平淡而幸福。



         ……

        棠雪生得很是突然。


        原本预产期在四月中旬,病房都提前订好了,谁能想到棠雪突然在三月初就生了。


         起因还是一个综艺。黎语冰听说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容易心情低落自怜自叹。生怕棠雪也因为怀孕而内向,他一有空就陪棠雪看搞笑综艺或者喜剧片,让她保持心情愉悦。


        事实证明棠主不愧是棠主,怀了孕仍可以是生猛开朗的:看到爆笑的地方就放声大笑,连嗓子眼都能看得见。这天的综艺太好笑,棠雪一下用力过猛,豪放的笑容顿时凝固:“黎语冰,我羊水好像破了。”


        更深露重的来不及打120了,于是黎语冰带着棠雪急忙开车赶往医院。


        等孩子生完,棠雪转完病房之后,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了。


        棠雪刚一睁眼,就看见黎语冰满眼血丝坐在病床边的金属凳子上望着她。


        “老婆,你还难受吗?你饿不饿?有没有什么想吃的。”看她醒了,黎语冰一下子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你这一下子问这么多问题,我要回答哪一个啊。”


        “回答你想吃什么吧,我给你买去。”


        “好啊。我想吃小笼包。”棠雪的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然后定睛在黎语冰身上,狡黠地笑了一下,“还想吃冰糖炖雪梨。”


        “小笼包是有,冰糖炖雪梨的话,可能没有新鲜的。我今天下午回家给你炖吧?再做个营养晚餐,带过来我们一起吃。”


        “好~”棠雪说。


        不知道是不是当年阴错阳差拜了送子观音的缘故,棠雪还真生了一对龙凤胎,而且这对龙凤胎极其随娘,一个比一个吵。


        由于棠雪夫妇这对孩子是双胞胎,又是早产,所以今早棠爸爸托关系把孩子放保温箱里,结果没两个小时该科的主任就给他们家打了急电:赶紧接走孩子吧。


        “老棠啊,你这孙子孙女真不像早产儿,一个比一个闹腾。刚放进箱里没五分钟就开始哭,七八个小护士也哄不好,一哭吧其他箱里的孩子也开始哭。我们也是实在没辙了。”临挂的时候她还找补一句,“当然,孩子这么有劲儿,肯定是没事儿了,接走了也不用担心孩子身体有什么问题。”


        于是黎语冰只好接来这闹腾的俩孩子回病房。507是VIP病房,只有棠雪一个人住,剩下的一张床是给家属住的,所以不用担心两个孩子吵到别人的问题。但当只有棠雪和黎语冰两人面对着这两个闹腾的孩子的时候,两人头都要大一圈儿了。


        棠雪啃着小笼包一脸不可置信地向黎语冰发问:“这两个混蛋孩子是我生的吗?”


        等到快中午的时候,救星来了——夏梦欢和廖振羽来看望棠雪。


        如今夏梦欢在湖城开了一个宠物诊所,廖振羽在湖城医院当医生。两人在湖城结了婚,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十分滋润。


       “哎呦呦,怎么两个宝宝哭成这样呀。”夏梦欢边走进两个孩子边问道。


        “不知道。听说生完就一直哭,不是生病也不是想排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直哭。”棠雪扶额。


        “我看……是不是饿了?”夏梦欢前不久也刚生产完,恶补了很多母婴知识,所以对小孩子的事情懂得多了些。


        “不……会吧?”棠雪疑问。


        事实证明,当你排除了其它答案,剩下的那一个无论多么难以置信,它都是正确答案。当给两个孩子喂了奶之后,两个孩子果然不闹了,睡的香甜,还吧唧嘴。


        “饿死鬼投胎吧?我生他们俩之前还躺在沙发上吃零食呢,结果生出来饿成这样?”棠雪觉得难以理解。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嘛。”夏梦欢眨眼。


        四人聊了一会儿,一起在病房吃了午饭后,不想当万瓦灯泡的夏梦欢和廖振羽两人就在黎语冰和棠雪的百般挽留下告辞了。


       等到晚上,黎语冰带着晚餐和炖好的雪梨来了。


        将晚餐一一摆好,又将雪梨在小瓷碗中盛好,黎语冰才坐下开始和棠雪一起吃饭。


        棠雪心里暖暖的:“黎语冰,碰见你真好。和你在一起,和你结婚,给你生孩子。真好。”


         黎语冰起身坐到棠雪身旁,假装委屈:“我的小糖块儿才发现遇见我是件好事啊,我伤心了。”


        棠雪轻轻倚在黎语冰肩上,又用左手环住他的胳膊,夹起饭菜:“那糖块儿补偿你,喂你吃东西,张嘴。”


        黎语冰垂眸:“不想吃饭菜。”


        “那你要吃什么啊。”


        “我想吃糖。”黎语冰点点自己的唇,语气欠的不行,偏得又一直眨巴眨巴自己的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又欠又萌让棠雪无奈。


        “好吧,那你过来。”


        黎语冰凑近。


        棠雪轻轻在黎语冰左右脸各啄了一下。


        “不够甜。”黎语冰轻拽了一下棠雪,一只手扶着她的腰一只手扶着她的后脑勺,温柔地吻过来。


        良久,两人听到婴儿床上的啼哭声才想起来房间里还有两个孩子。等两个孩子再次进入梦乡,两个大人也重归“平静”。


        两个人挤在一张病床上聊天。


        “狗子,你说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好呢?”


        “女孩儿叫黎慕糖,男孩儿叫黎牧棠,就是我喜欢你。 ”黎语冰随手从床头拿一张纸,在上面写。


        “正经点。”棠雪咳了一下,转过头不看他。


        “真的啊,真的叫这两个名字,也好听,也寓意好。”黎语冰话锋一转,“不过这种大事还是要我老婆来决定,我老婆要是坚持给他们起名大蛋蛋和二蛋蛋,那我也是没有意见的。”


        “哎呀你讨不讨厌,我那当初不是为了叫醒你吗,不能当真,而且……太难听了……那就叫黎慕糖和黎牧棠吧。”


        “好,那就都听我老婆的。”


        “我老婆说的都对。”









冰狗棠骨头实锤/狗头

————————————

名字二改了因为念多了真的像一个辈儿的哈哈哈哈感谢姐妹指出(↓评论区里)

评论(20)

热度(1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